11/03/2008

我的花架

今年三月到五月間家裏整修,線路全部抽換,基本格局不變,做了一些必要的櫥櫃,傢俱幾乎全部換新!彷彿又是一個新家一般。

唯一的新增設備就是我的花架,這是我堅持一定要做的,已經住了十幾年沒養植物的房子,只能在室內擺放蘭花或綠色植物是無法讓我滿足的。

這幾個月來陸續買了幾盆植物上架,大部份是食用性的,像是九層塔、紫蘇還有朝天椒,還種過只結一條瓜的小黃瓜,一直長出的綠葉與花兒煞是好看! 因為向陽當然得種盆九重葛,越曬花越是開得好,有香氣的茉莉花跟玉堂春〈梔子花〉也是必要的。每晚送兒子上床後,就開始玩起植物來,澆水之外還會仔細端詳、摸摸它們,我的愛心讓它們都長得頭好壯壯喔!

昨天又上花市採購了紫羅蘭、龍吐珠、印度茉莉,全都是開著花兒的,讓人心花怒放。

我相信自己遺傳著母親愛植物愛花成痴的因子,我們是如此的貼近,雖然她已經離開五年了。

郭郭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