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8/2008

印象中如鏡花緣般的歷史系

距離 1983 年初入東吳歷史系的那個盛夏,
匆匆地二十五的夏天也就這麼過去了,
現在看到了許多同學在這個虛擬本系家園中的心情抒發,
鮮明地,沉落許久的歷史系印象,慢慢清析起來,
當時,對一個初次從新竹來台北定居,從來都是讀男校的大一新生,
那年歷史系的大一生活,就像是闖進了鏡花緣裡的女兒國。

先不說從客觀量化數據顯示本系同胞的陰盛陽衰,
就從質化角度觀察,本系的女性同胞的活潑與有風格,
也是許多全系活動的推手。

還記得大一時,我們參加新生的系際合唱比賽,
我們的蔡青蓉同學,一身帥氣勁裝指揮著大家高唱著...思我故鄉。
「....松花江魚吹細浪. 雅魯藏布江經聲迴蕩;.
還有那,我家近旁的小溪新漲。 啊﹗故鄉﹗啊﹗故鄉﹗」這黃友隸教授填寫的優美歌詞,在一群為附新詞的少年男女唱來,
竟也有些似模似樣的韻味,也讓我們勇奪當年冠軍。

大家還記得嗎?賽後,我們在一餐拿著那獎盃,輪流飲著香檳,
喝的時候,真覺得不衛生,哈哈...但又很豪氣,正是少年十五二十該有的。

二十五年前的記憶與印象,當然是很遙遠的了。
但,一但想起,回味之際,卻又是那樣地歷久彌新,饒富趣味。
希望各位同學們,不管在過去、未來與現在,都有許多許多快樂的記憶影像。

ps. 靜慈,又桑就是楊子宏,那個大一全班最胖的男生,大二幾乎瘦了三分之一的男生。

子宏

3 則留言:

獨一無二 提到...

對!我們還曾跟劉敏夫呂懿文去圓山夜遊呢!雖然事隔二十幾年,但當時彼此青澀的樣子及快樂的心情,似乎就像昨日般清晰。歹勢!我沒修日文,所以……對不起啦!

靜慈

獨一無二 提到...

字裡行間,當年感動鮮活在目。
很高興曾經與你共讀共處2年;
很高興現在仍有你的參與。 萍兒

獨一無二 提到...

子宏的文筆真好.

提到青蓉,
我還記得她的黑色指甲油, 咖啡色口紅, 小骷髏項鍊綴飾...
在那個年頭, 真是讓我這個鄉下小孩, 開了眼界!
還有, 讓我皮皮挫的西洋文化史即席翻譯原文, 她也總能坦然輕鬆翻完.
讓我好生羨慕喔 .... 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