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2/2009

新 vs 舊

儘管我們是學歷史的,看過太多不斷重演的人生與人性,但我一直相信,我們總能、總有一丁點的機率,可以演出個不一樣的結果。

但如何讓這不一樣的結果成真呢?我自己的做法,或說我這些年一直嘗試要更加熟練的做法是,先把新希望寫下來,每天或每隔一段時間,去更新它被執行的進度,去檢視它有沒有更好的實現方法,那麼它就會從夢想的彼端,一步步接近成真的那一端。

於是乎,我累積出一個、二個、三個...成真的小結果。每當我在實現新夢想的路上,遇到瓶頸和逆境時,再回去翻閱那些寫在記事本、已是舊的小結果,常會找到一些再出發的力量。

今年,我的新夢想,除了維持對工作的努力與謙卑,最重要的就是「回歸家庭」。現在的我,有三個家─原生家、自組家與婆家,我希望在經濟還難以復原的今年,用更多的愛,讓三個家保有心靈上的富裕。

這是我的「新vs舊」計畫,與各位同學共享,因為,你們可是我心愛的第四組家人!

大家常回來看看唄!

2009.Feb.02 萍兒

1 則留言:

獨一無二 提到...

親愛的板主:

可以換張新的合照嗎?

當初是我不知怎的PO上去的

現在又不會了

慚愧

郭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