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6/2008

靜慈與同學之二

淑婉和阿霞
前年我的健康惡化,郭郭約了阿霞淑婉到家裏來看我。阿霞先到的時候看護正在幫我換藥,無意中看到我的腫瘤和傷口,阿霞當場哭了起來。這是第一次我知道她除了嗓門大、熱情奔放之外,竟然還愛哭。

那一天淑婉開門見山問我「還有什麼未了的心願?」「希望同學們能為你做些什麼?」我很感謝淑婉有足夠的勇氣願意和我開啟這樣的話題,雖然談話間不免傷感,卻讓我覺得彼此好親近。

半年前基督教的一個機構幫我出版了福音寫真記錄片,記者發表會之前我十分緊張,不知道該說什麼?不知道記者會不會來?打電話給當了十幾年記者的淑婉,她耐心的聽我叨叨絮絮說了半天,耐心地為我分析,最後還不忘用神的話語安慰我。和她談完果然安心多了。淑婉就是這樣的同學,長得很高大卻又心思細密讓人覺得貼心。告訴她難題,她會問妳:「我能為妳做什麼?」

有一次因胸腔積水住院,某外科的實習醫生來換藥(我的胸口腫瘤潰爛),最後剪了一塊看護墊包在紗布外,說這樣就不會滲到衣服。他走後我想著包在胸前腋下的這塊看護墊,突然間回憶起多年前有月經期間,量大就會擔心側漏,十幾年前月經早因乳癌治療而不來了,卻因腫瘤長到如包子大且潰爛出血,我還要費心「防側漏」,把這塊超大的像衛生棉的看護墊包在腫瘤傷口上。

想到「防側漏」三個字,我忍不住自顧自的笑了起來。正在笑,接到阿霞從高雄打來的電話,我迫不及待和她分享這個重大發現,她又好氣又好笑的罵:「妳都病成這樣了,還有心情搞笑啊?!妳嘛幫幫忙,多吃一點,吃不下時要再多吃兩口,記住醫生說能吃就有救。」阿霞曾安排要帶我去高雄看她熟識的中醫,搜集各種好笑的電影名單,就是想要幫助我。

幾個月前福音寫實到台南播放,當天正好下大雨,阿霞從高雄趕到台南和我見面並擔當幫我賣書的重責大任,直到深夜才回去。我們的同學阿霞就是這麼熱心的人。

靜慈

沒有留言: